复复复方

weibo@复方复方

狂吹一波赤渊太太!

今天收到了《幻想之爱》的三刷本,虽然是三刷本但是是我人生收的第一个本子!既然如此就非要写人生第一个repo不可了!

说起来其实入双黑坑不过是数月前的事。试着用了LOFTER并从榜单上看到这篇文的时候,其实赤渊太太已经开始写狗茨了……但是毫不妨碍我痴汉一般把半年前的存粮翻了个底朝天。

扉页直入眼帘的《雾中回忆》选段让我有些猝不及防,感觉彼时深夜把整篇文章看完后的心情又扑面而来。当时这段话放在第十二章的末尾,让我忍不住把“那我以后得用什么借口来见你呢”这句话来回看了好几遍。

正是这样读完了整篇文章。有些章节当场反复看了几遍,整篇文章读完后过了几天又忍不住把全文又看了一遍。从那时起到现在,《幻想之爱》都是我最喜欢的一篇双黑文,人生中第一次“想要买本子!”的剧烈冲动也就是在读完第二遍之后萌生——可惜我实在后知后觉,爬上淘宝搜了搜才发现二刷早就已经完售不知多久了。

结果没过几天就看到了三刷的印量调查,我一边回想自己是不是手滑转发了锦鲤一边当场炸成了烟花。

顺带一提也是看的第一篇ABO之前还特地学习了下背景知识) —— 也或许是因为这个设定的原因,文中的中也显得比平常更冷静而隐忍。总是在下雨的、充满水汽的背景,潮湿又暗流涌动得如同少年的青春期。从开头一直下到结尾、从少年一直下到长大的雨,每一次的描写都非常的细致又动人心弦。高潮与低谷都恰到好处,水雾迷蒙的景色仿佛就在眼前,湿漉漉的水汽仿佛渗出字里行间。

大概是因为少年时光总是朦胧不清又总是分外让人怀念,如果要说到印象最深的场景,那么脑海中立刻出现的都是在学校中的片段。特别是结尾——真的是值得反复回味的结尾。太宰笑着说出的最后一句话缱绻得让人心口抽痛,感觉像长久下着的雨终于停歇,潮湿的水汽也被凉风拂散。“长廊的叶片被风吹起,它们似乎唱起歌来,从八年前从未间断地,把一支歌唱到现在。”虽然没有什么缘由也没有什么关系,这句话却让我想起了安徒生,想起小美人鱼在海水里遇见了王子,想起看门人的儿子在花树下遇见了小爱米莉。

犯罪场景复现的那一段也非常精彩。当时只觉得在同人文里出现推理桥段真是少见,后来发现赤渊太太似乎对推理情节有所偏爱,前前后后的不少文章都有用到,不会过分艰涩而导致喧宾夺主,只是适当又诱人的悬疑和推波助澜。

顺带仔细研究了封面并没有打上R18,不过H情节也的确是不多就是了。我总觉得H应当是情节发展的一部分,而不仅仅是一脚踩下油门的飙车快感。删掉后文章就不再完整,只是寥寥数笔的描写也能让读者感受到两人的情感,就是这样一篇车开得非常含蓄的ABO(……

与其说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篇双黑文,倒不如说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篇同人文。正如与其说我喜欢这篇文章,倒不如说我喜欢赤渊太太的每一篇文章。大概总有些人不管写什么都能触动正在阅读的对方,于我而言赤渊太太就是这样的人。能把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传达给对方真的是非常厉害的能力,不管她写的是谁,写的是什么,我只是单纯地会为她的笔触和描写所感动。如果真的有不管写什么CP都能让路人萌生好感的作者,那么我想她就是其中一位。


再来吹一波本子本身。纸质和装帧都非常棒!封面和排版也非常棒!请柬非常棒!卡酥太太也非常棒!第一次看到卡酥太太的作品是微博上童男和桃花复活组的那张图,当场狂呼帅出天际(并立即设为手机壁纸)。结果不久之后入双黑坑,心想榜单上这个厉害的画风为什么这么眼熟仔细翻了下结果大家都知道了。

古人云“你总会和喜欢的太太在别的墙头相遇”诚不我欺hhh


那么最后冒昧又直白地表白一次两位 @赤渊  @卡酥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带来了这样好的故事与画面。




评论(8)

热度(24)